6163银河_www.6163.com_银河6163官方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征程万里风正劲,奋楫扬帆再出发——十周年系列报道(六)
日期:2021-10-18 

加入华晋大家庭以来,晋城热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华晋集团巩固、创新、提升、跨越发展思路,牢牢把握稳中提质、改革创新发展基调,抓安全、强党建、稳队伍,以崭新的姿态、全新的作风投身工作大局,书写了一幅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卷。

严守红线意识,做安全生产工作

晋城热电公司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积极开展安全责任体系、安全保证体系和安全监督体系建设,全方位开展安全旁站监护,建立健全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巩固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班组建设、6S管理水平,加强现场安全文明生产整治,逐步建立五型班组,打造精品示范工程,树立公司优质品牌,继续保持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水平。2019年晋城热电在推行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整治的基础上,通过科学组织,协同推进瞄准精品,精心策划因地制宜,分类实施等手段,成功打造了汽机房、锅炉补给水车间、中水泵房、化验室、设备物资库房五个精品示范工程区域,顺利通过了华晋集团检查验收。

发挥引领作用,做党建提升工作

改制以来,晋城热电公司坚定不移地做华晋人办华晋事走华晋路举华晋旗。逐渐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从管理上、流程上完全与华晋集团保持一致。公司党委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始终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打造学习型班子,通过微报网、中心组学习、支部活动等方式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思想教育和宣传工作开展形势任务宣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保持反腐的高压态势,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廉洁承诺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推动党员干部承担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该公司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到基层调研,在职工交通、住房、食堂、文化活动场所建设、职工子女入学等方面为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全体职工工作热情进一步高涨,职工队伍保持了稳定,企业实现了安全稳定快速发展。

坚持减亏导向,做深提质增效工作

晋城热电公司强化电力营销工作,内部优化机组检修和启停机时间,外部积极寻求地方政府和电网公司支持,最大限度争取有效市场电量,积极争取高于市场电价的合同转让交易,2020年发电量创历史新高。认真研究现货交易报价策略和交易规则,深挖市场营销潜力,积极探索新政策环境下发电企业的利润增长点。重视燃煤采购工作,扩大煤炭市场调研范围,精准把握市场动态,持续开展对标工作,燃煤采购成本下降,及时跟踪燃煤库存、煤炭供应商供应和拉运情况,保证机组生产用煤。

该公司牢固树立过紧日子、过苦日子的经营理念,在修旧利废工作中坚持能用不领新、能修不舍弃原则,对日常维护过程中回收的物件进行认真检查,把修复好的物件按照性能、等级、安全等要求,统一检查验收。同时将修旧利废活动打造成技术交流比武的平台,在修旧过程中,积极引导广大职工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使废旧物品发挥出更大、更实用的价值,最大限度地控制成本。为提高机组供热能力,降低供热期发电煤耗,推动汽轮机高背压供热改造项目落地,项目完成后使供热能力达2100万平方米,约占晋城市区供热总面积的85%2020年,晋城热电公司成功实现扭亏为盈。

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华晋集团又踏上新征程,作为华晋一份子,晋城热电公司将以奋发之姿、以骁勇之态聚焦新目标、展现新作为,为华晋集团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作出新的贡献!(晋城热电公司 刘雪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