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3银河_www.6163.com_银河6163官方网站

首页
/ 企业文化 / 榜样风采
“80后”小电工的成长之路
日期:2021-11-18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2021年第十届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综采维修电工大赛中,王家岭矿机电科皮带队电工班长陈超红成绩优秀,喜获等奖性格内向腼腆,不善言谈,但工作起来可是拼命三郎,只要别人和他说起维修电工相关内容时,就会拉开话匣子,说的头头是道,停不下来。他对所管辖的电气设备的爱,就像爱自己的亲人一样,火热执着。

每个成功人的背后,都有艰辛的付出陈超红也不例外。2013年参加工作的时,他分配到皮带队干电工,那时他就下定决心干一行,爱一行,他肯苦、善钻研,从一名电工新手逐渐长为电气设备的检修能手。他深知要想成为一名技艺高超的电工,不仅需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还需要过硬的操作技能,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他积极参加培训,主动学习各种先进设备,先后掌握了变频器高压开关移变、多组合控制开关等电气设备的维修与保养,全面了解掌握了主运plc控制系统逐步成长为一名不可多得的技术人才

巧攻关,善创新”这六个字是对陈超红成长之路的最好诠释。从业以来,他先后有项科技成果获得了公司五小科技创新奖,连续多次获得矿、公司技术比武第一名。的角色也从一名普通的维修电工,成长为电工班长,管理一个团队,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电工班整体技能提高,大伙技术都超越我,才是我最想做的。他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主动多带徒弟,亲授技艺,无论从理论到现场实践,都是现身说教。在他的带领和影响下,电工班内部逐渐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多人获得矿和公司电工技术比赛的好名次,在他的带领下电工班这两年整体技术水平得到很大提升,确保了矿主运系统安全可靠的运行。

2021年第十届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他有条不紊沉着应战。在手指口述环节中,他口齿清晰,声音洪亮,各项操作均规范到位;在可编程控制箱与远方集控箱接线过程中,他手法娴熟,有条不紊,为比赛赢得了时间,在故障判断和处理中,他沉着冷静,精准的查找和迅速的处理最终在高手如云的竞技中赢得了比赛获得二等奖的成绩。

载誉归来的陈超红,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在和工友交谈中,他不骄傲不自满,说的最多的就是人外有人山外有山,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咱还得继续努力,下次一定拿第一名!(王家岭矿 文/高爱民 影/原哲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