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3银河_www.6163.com_银河6163官方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华宁公司:咬定安全不放松 打好生产收官战
日期:2021-11-20 

进入四季度以来,华宁公司以“百日安全”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各区队整体的安全水平,全力冲刺全年安全生产任务目标。

超前“号脉” 对症下药

“为了家人幸福,为了企业安全发展,我庄重宣誓,遵章守纪,熟练程序,掌握标准,预知风险,安全确认,按规操作,绝不违章。宣誓人某某某”这是华宁公司每个班前会上上岗职工都要庄重宣誓的内容。

随着低温等复杂天气的到来,为了确保安全生产稳定运行,该公司安监科围绕日常安全生产活动中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的不良因素等要素,不断建立和完善危险源辨识及风险点管控制度,确保超前发现问题、超前决策部署、超前组织实施,把可能影响安全生产的各种因素,提前从源头上进行预测及防控,确保班组日常生产安全可靠。在作业现场,超前安排现场责任人,落实防范措施,做好超前管控,对存在重大安全风险区域的显著位置进行公告,让作业人员及时掌握风险内容,超前防范,通过超前“号脉”,变“发现问题再整改”为“提前预判做防范”,冬病夏治,实现了安全工作从“被动应对”到“主动防范”的转变,有效提升了一线班组的本质安全水平。

摊丁入亩 包保到户

该公司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为抓手,积极推行“摊丁入亩”包保模式的建设,采取责任区承包制,持续开展了队干包保到班组的活动,积极开展管理人员和班组结对子工作,不断强化各级安全责任落实。要求队干定时参加包保班组班前班后会,与班组职工一起为安全生产筹谋划策,共商解决问题的方案和措施。同时,狠抓作风纪律转变,要求包保队干与职工入井同上同下,杜绝出现包保队干提前升井,确保对重点工程、关键环节的“措施制定必到、风险排查必到、现场管理必到”的“三到”管理,确保包保工作落实落细。

三省吾身 回顾反思

“在上一次公司组织的安全生产大排查中,我们暴露出来了交接班期间交接内容不清晰、牌板填写不规范等10余条问题,我们严格按照‘五落实’原则进行整改。”安全办公会上,该公司综采队队长总结道。

安全生产必须做到常抓不懈,为了确保年终岁尾安全生产的持续稳定,该公司明确要求各队组要充分利用好每月的安全办公会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和总结,由各矿长、队长进行剖析发言,找出工作过程中的优缺点。同时,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为抓手,不断厘清当前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形成安排、实施、汇报、查证、整改的闭环管理系统,持续提升区队安全管理水平。(白舒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