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3银河_www.6163.com_银河6163官方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工程处:“十指弹琴”奏响党史学习教育交响曲
日期:2021-11-2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工程处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对标对表上级党委有关要求和工作方案,通过“学、讲、读、唱、看、说、写、绣、赛、做”等多种形式,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学。处党委坚持党委会第一议题专题学、中心组研讨学,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必学科目要求,细化党史学习教育图表,做到“三会一课”常态学抓好两级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购买指定书籍228套,级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50坚持党政工团同步学,组织开展各类学习30次,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发挥党员干部个人主观能动性,从机关到基层,每人每日坚持学习1小时。各党支部坚持寓教于行瞻仰学,组织党员走进属地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凝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

讲。党委书记带头讲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专题党课,鼓励全处干部工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做好各项工作。各党支部书记发挥“头雁效应”,主动担责为党员职工讲专题党课,引导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鼓励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上台讲党课,宣传先进典型,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开展了“支部书记大比武——支部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评比活动,通过“比”着讲党课,带来了一场场接地气、有感情、有温度的党课盛宴。并以“党课开讲啦”活动为抓手,把讲党课做到平时、融入日常。

读。处微信公众号开设了“百名党员读百年党史”专栏,通过党员分科目、分章节录制视频诵读党史,增强党员学习党史的兴趣,更好地讲述党史故事。各党支部定期组织“一起读党史”活动,通过支部书记领读、党员轮流诵读、集中研讨交流等形式,畅谈读书收获和感悟,体会时代变迁,感悟党的发展历程。

唱。举办了“同心筑梦迎百年 中煤强音谱新篇”主题线上红歌会,集选了20多首红色歌曲,各党支部组织团队或个人音乐爱好者选择适宜的歌曲、场所、形式进行演唱,录制视频,七一前后利用处微信公众号陆续展播,通过红歌颂党让党史“声”入人心。

看。组织党员观看了专题节日《榜样5》、电影《信仰者》《1921》《长津湖》等,通过观影受到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党员铭记历史,坚定信仰,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说。团委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小煤团”等新媒体平台,开设“党史青年说 党史我来说”专栏,团员青年主动挖掘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以青春之声讲述英雄事迹。通过一段段真实的小故事,一个个励志的小人物,带领广大青年朋友重温党史,叩问初心,汲取力量。

写。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手写入党誓词 铭记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统一印制手写入党誓词信笺,党员同志拿起手中的笔,重新写下当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充满激情与理想的誓词,一字一句、一笔一划中融注对党的深厚情感,把责任和义务烙印于心。

绣。万福项目部女职工和矿嫂们自行购置丝线、剪刀等工具,分工绣制国旗、党旗、中煤旗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四面旗帜。大家利用工余时间展开绣布,将金色的丝线绣在鲜红的绣布上,将白色的丝线绣在中煤蓝的绣布上,把对党、对祖国、对企业的满腔热爱凝结在针线里、绣进了旗帜中、融化到心田里。

赛。利用处微信公众号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劳动最光荣 奋斗最幸福”党史知识网络答题竞赛,党员参赛率100%,职工群众广泛参与。通过线上学习,线下答题,在反复学习、答题过程中丰富知识储备,增加学习的趣味性和竞争性。并组织党员职工参与集团党史知识竞赛答题,与兄弟单位联合举办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全面检验党史学习成效。

做。处两级党组织立足需求到一线发现,困难在一线解决,坚持问需于民。两级党员干部带头深入一线、深入职工,采取集中座谈、个别谈心、问卷调查等形式,通过线上线下有机结合,让职工有话可说、有求可诉,切实把职工的所思所想所盼收集起来,列出实事清单、制定措施、分解责任、跟踪落实,分级抓好执行落实。每月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有效提升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党委不断创新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坚持领导带动、系统联动、左右传动、督导推动,做到逢会必讲党史学习教育,逢听汇报必听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全面奏响党史学习教育交响曲,使党史学习教育企业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有效推动了安全、保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进程。工程处 郝维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