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3银河_www.6163.com_银河6163官方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王家岭矿:深化百日安全活动 筑牢年终安全防线
日期:2021-11-25 

近日,王家岭矿综采一队以开展“百日安全”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集团公司、王家岭矿安全部署,多措并举筑牢年终安全防线。

上下同步周密部署,层层筑牢百日安全防线。该队第一时间召开“百日安全”动员会,深入学习宣贯公司和矿井“百日安全”活动部署,要求大家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为天”理念。并结合区队生产实际,编制了综采一队“百日安全”活动方案,对“百日安全”活动的开展提出具体要求。各班组在班前后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把“百日安全”活动的目标任务层层分解,抓紧抓实。

多措并举营造氛围,扎实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该队充分利用井下宣传牌板、悬挂横幅、警示标语等各种形式大力宣传“百日安全”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通过观看中煤集团十周年警示教育片、包队领导安全宣教、职工安全大反思和“我为安全建言献策”等活动,不断拓展宣传范围、提升宣传力度、增强宣传深度,时刻警示广大员工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警觉,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

牢牢树立安全理念,全面提升员工安全素质。该队利用班前后时间组织职工重温《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传片,不断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通过学习《安全生产法》《煤矿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等法律法规,提高全员安全责任意识。同时,扎实开展“三个一”安全培训、“四不伤害”教育、“应知应会”考试、程序化作业“扫盲”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使职工明白事故的危害性,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落实防范措施,全面提升员工安全素质。

发挥支部堡垒作用,深入推进党管安全活动。该党支部始终坚持党管安全原则,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全方位的谈心谈话活动,摸排职工思想动态,聚焦职工“急难愁盼”问题,解决职工后顾之忧。同时,围绕党员身边无事故,设立党员责任区和党员先锋岗。党员与新工人和“不放心”职工结帮扶对子,签订《党员安全联保责任书》,通过对党员压担子、交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生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党员干部胸前熠熠生辉。

下一步,该队将继续严格按照百日安全活动要求,做好安全生产规定动作,持续加强日常监管,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扎实筑牢年终安全防线。(王家岭矿综采一队 张治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