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3银河_www.6163.com_银河6163官方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华宁公司:劲吹安全风 给“百日安全”再“加温”
日期:2021-11-27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宁公司深入推进“党史+安全”入心入脑,通过逢会讲安全、现场查安全、枕边嘱安全等多种措施,将安全辐射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在全公司形成全员参与、全员有责、全员监督的浓厚氛围。

逢会讲安全。公司要求各部门各队组针对不同的安全侧重点,选取相对应的安全事故案例进行精准教育,确保业务上有共鸣、心理上有触动,在班前会讲安全,并对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安全知识和集团公司安全精神等进行讲解,对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细致剖析,“不断线”的日常安全培训和教育。并灵活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警示教育,以微信、QQ群为平台,实时发布事故案例,以现场讨论方式,谈感受谈措施,通过警示教育内容定制化、时间碎片化、形式多样化,力求安全教育“活”起来,达到警示教育职工的目的,将安全细化到每一项工作中,每一个细节中,成为该公司常态化工作。

现场查安全。扎实开展“百日安全”活动,以层层落实责任为着力点,严格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下井带班跟班、双带班制度,做到发现问题在现场,解决问题在现场。坚定不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区域负责制和设备包机制,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尤其对关键岗位、重点区域、薄弱环节等加大管控力度,抓隐患排查,促对标一流,做到排查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责任到位。强化岗位“自保、互保、联保”责任落实,严格连带考核,实现安全互相提醒、互相约束、互相保证。

枕边嘱安全。公司把安全触角延伸到职工家庭中,邀请矿嫂来公司参加安全座谈,让职工的妻子认识安全的重要性,多吹枕边“安全风”,发现丈夫上班期间喝酒及时进行劝解,在丈夫上班前不与丈夫生气或拌嘴,合理膳食,监督丈夫按时休息,保证睡眠质量。家属协管员与“三违”职工面对面交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把父母情、夫妻情、儿女情融入到安全帮教之中,用亲情感化人、用真情打动人、用友情感动人,让亲情与爱心在潜移默化中渗透到“三违”职工心田,使“三违”职工认识到违章蛮干给自己、家庭、公司带来的严重后果,把不安全行为变成规范操作的自觉行动。(白舒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