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3银河_www.6163.com_银河6163官方网站

首页
/ 企业文化 / 榜样风采
煤海深处的“擎旗人”
——记韩咀公司综采队队长兼党支部书记王代峰
日期:2021-12-23 

王代峰,现任中煤华晋集团韩咀煤业有限公司综采队队长兼党支部书记。自20118月参加工作至今已有10个年头,十年风雨,十年历程,从初生牛犊到如今专业大拿,他伴随华晋走过十年,见证了企业的发展进程,更是他化茧成蝶、建功立业的征程岁月。

一岗双责“践行者”

王代峰同志作为采煤队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服务安全生产大局,加强思想建设,政治引领,完善工作机制,注重发挥支部的主体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聚焦实践、服务生产、服务职工,紧紧围绕红色政治引领、金色党员先锋、橙色互助互利、青色人才培养、白色廉洁自律五个方面创建了五彩缤纷党建工作法。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王代峰同志根据支部实际情况和上级党委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一是健全工作机制。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专项负责、统筹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形成了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的强大工作合力。同时,制定出台了《采煤队党支部关于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方案》,逐一细化学习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二是营造学习氛围。他利用支部微信群组织党员每天学习一个党史小故事,观看一集《党史故事汇》微视频,以视频、文字为载体,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同时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党史学习网络培训班、支部书记和党员上党课等方式,引导广大基层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支部营造浓厚的学习党史氛围。三是开新局、办实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支部书记接待日实践活动,围绕衣食住行等问题,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汇总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明确办事内容、责任人、完成时间,群众反馈并对清单实行闭环管理,严格督查督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职工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急,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千方百计为职工排忧解难,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采煤队党支部并于20197月先后被中国中煤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和中煤华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授予基层示范党支部的荣誉称号。

先进科队“领头雁”

群雁飞得高,全靠头雁领。王代峰同志从2011年参加工作至今,一步一个脚印,从一线工人到综采队长,他深知安全意味着什么,从初生牛犊的刻苦钻研,不断学习,锐意进取,到公司人尽皆知的专业大拿,在采煤专业方面,他的能力有口皆碑,他是采煤生产的定海神针

作为综采队队长他不断加强职工素质培训,夯实安全根基,从攻坚队组文化建设、本质安全型班组创建、全员程序化作业流程梳理,到三个一全员培训,促进职工素质的不断提升,切实提高职工安全能力。他开拓进取,不断创新,提升业务水平,并在标准化、精细化的道路上屡创佳绩,总结出“1336标准化工作法(即:一净:工作面整体干净、无浮煤、无杂物、无积水;三齐:电缆盘放整齐、材料码放整齐、支架管线吊挂整齐;三平:顶板平、底板平、尾梁平;六线:单体一条线、皮带一条线、支架一条线、溜子一条线、照明灯与电缆一条线、风水管路一条线)把标准化提升推动精细化提升作为切入点,以精细化提升促进人员素质提升为方向,再以人员综合素质提升培育区队文化,以组织保障、制度保障、创新保障三大措施为动力先后带领团队完成32106主运顺槽精品工程、32101工作面远程供电供液集控硐室精品工程、32101工作面标准化安装精品工程和32101工作面回采期间标准化等多个精品工程的打造,他是精益求精的领路人

攻坚克难“急先锋”

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王代峰同志在工作中总是这样教育职工,并一步步践行这一话语。煤矿十年,经历多个复杂工作面,他总是胸有成竹、泰然处之,这是经验和勇气所在,更是能力所在。他总是奋斗在一线、推陈出新、总结经验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先后回采首个大倾角工作面(平均坡度为25°)和多个老巷纵横、顶板破碎、老空积水等地质条件复杂工作面

32111工作面是平均坡度为25°的大倾角工作面,在回采初期工作面经常出现支架上窜下滑、挤架、倒架、咬架等问题。王代峰同志多次组织队组管理人员召开现场会,对于倒架、咬架现象,首先采用调整支架状态,安装防滑防倒装置,使用单体配合护帮板来调整,掌握卧底量;其次使用支架中心轴始终与运输机、煤壁垂直,使工作面形成大致固定坡度32111工作面步入正轨正常推进,经过13个月的艰苦奋战顺利完成了第一个大倾角工作面的回采工作,32111大倾角工作面的顺利开采为公司填补了大倾角工作面开采的技术空白。

同时他不断带领职工攻坚克难,大胆创新,打造了消颤减震单轨吊、集成式分水器、传感器升降架、自制单轨吊等多项创新成果,先后有五小科技16项、小改小革45项服务生产实际,很大程度地提高了安全系数。

王代峰同志克己自律,不断进取,在煤矿行业谋事创业中,始终与职工心连心、共血脉,多次获评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和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诸多荣誉,他不仅是队组的领头羊,更是大家眼中的一面旗帜。(韩咀公司 张宇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Baidu
sogou